堇鲤

约画欢迎。纸质原版和高清电子版皆可售,详情参见置顶。不无偿提供,不免费开放任何授权,侵权必究(包括但不限于搬运,头像,电脑桌面,无料,翻刻等等取用,并且禁止二改二创)想抱图的朋友默认为找我下单,不要和我提“为爱发电”,找我就是约私稿或者商稿,其他免谈。

     一个聊斋式的故事(有图有文) 
       王天风生在一个专门做银饰的手工艺人家庭里,从小耳濡目染,长大后便也顺理成章的接过家里的铺子,镇子上就这么一家,生意一直是不错的,总有人来订制银器,首饰,小挂件,什么要求王老板基本都能办到了。偶尔王天风有空闲也做一些小东西出来,都精巧生动的很。方圆几十里的太太闺秀无不争抢王老板刚制出来的银饰。大家都说王老板的手艺好,人也长的漂亮,瞧瞧那双桃花眼,简直把人的魂都勾住啦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不知怎的,王老板都早过了而立之年了还是没处个对象。每天只知道埋头做他的那些活计,总是安安静静的不多说一句话,也没为自己的店铺吆喝过。本来么,人家东西好,不吆喝,上门的买卖也是没断过。不过王老板和小动物处的很好,路过的小猫小狗都受过他的恩惠,有时是一顿热饭,有时是一床旧毯。
话说明氏姐弟是在山里修行了千年的狐妖,捡了明台,明诚两个孩子,明诚还是狐族的,明台却是猫族的,他母亲曾因救明氏姐弟而亡,大姐明镜便把小明台带在身边好生喂养。几百年过去了,刚刚成年的明台偷跑到山下的镇子里玩,因为道行不够,只能在每月月华正盛的时候变成人形,平时便维持原型,四处闲逛嬉戏。一天逛到了王天风的铺子里,呆呆看着老板打制银器的样子看了半天,只觉得那双专注的眼睛很美。
       盯的时间久了,王天风都有所察觉。干了半日也觉肩颈酸痛,便放下工具,上屋里倒了一碟牛奶给明台喝。明台想,这真是个温柔的人呢(❁´◡`❁)*✲゚*。明台决定就在这里住下了
       再说王天风那边,并不知一只小猫生出这样多的心思,歇了会儿便又去工作了,到了晚上落锁的时候,才低头看见那白天喂过的猫还没走。也并不赶它,只是拿来一个靠垫给明台当窝,明台顺势舔了一下王天风的手。王天风的眼尾透出点笑意,顺了顺明台的毛,摸得明台骨头都酥了。
       之后一连数日,明台都没出过王天风的铺子,倒像是家养的一样。就这么顺理成章的,明台成了王天风的猫。

其实是先有了图再有了故事的脑洞_(:з」∠)_惯看老师经历了恁多血雨腥风波澜壮阔,便想让他岁月静好度年华,我想如果老师转世也好,平行时空也好,能有一门给饭吃的手艺,安安稳稳的生活在太平盛世,便是我所想的幸福了。因为我是个画画的,也接触了不少靠手艺和才华立身的人,所以便把老师的身份迁移到了这里|・ω・`)
我也想赶在十二点以前弄完,然而画完再修完图,再各种传送,便只能是这个点了,小伙伴们都睡了,看不到大家的反映好寂寞,我要不要也来要小蓝手小红心和评论,毕竟有文有图加量不加价嘛_(:з」∠)_

评论(19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