堇鲤

约画欢迎。纸质原版和高清电子版皆可售,详情参见置顶。不无偿提供,不免费开放任何授权,侵权必究(包括但不限于搬运,头像,电脑桌面,无料,翻刻等等取用,并且禁止二改二创)想抱图的朋友默认为找我下单,不要和我提“为爱发电”,找我就是约私稿或者商稿,其他免谈。

伪装者们的地府日常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场:
         一开始王天风是拒绝的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信者有不信者无,我不吃你们神鬼这一套,干嘛在这儿待着?!”王天风一双桃花眼圆睁,底气十足地在阎罗殿里吼到。
         阎王撩起眼皮看了一眼,许是形形色色的鬼见多了,情绪并无甚波澜“既来之则安之”,又翻看了一下王天风那页账簿,“恐怕你要待些时日了,手里不少人命阿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在救人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这里按当事人夺取的人命数量计算,至于是不是该杀的,人人都要从阎罗殿里走一圈,到时自有公论,至于因为你杀生而得救多少人实在不好量化,故只作此算法。何况有一日你会感谢我哒”阎王微微一笑,常年面瘫的脸上居然有了表情
        把王天风看得恶寒,拂袖而去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场:
       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明台来的那一天,王天风正在冥河边上拔杂草。远远的,王天风先看见了明台,比最后一面老了二十几岁,大概模样还在,神色满是戚惶和愤懑。
        明台循着喊他名字的声音望去也看见了老师。忙挤过一同下来的鬼像只刚断奶的猫崽子跌跌撞撞地向王天风奔来。抱住老师便痛哭了起来。王天风也觉心酸,并不劝解,只是轻轻拍着明台的背像哄孩子一般。明台是怎么来的他大概了解,天天守着冥河边干活聊天想不知道也难。前些天他还碰上了傅雷夫妇,两人基本上是前后脚下来的,互相挽着手,看起来很是恩爱。
        第三场:
        哭也哭过了,明台渐渐缓了过来。张口第一句就是:“老师,您还穿着我送您的那套西装”脸上略有得色。
        王天风翻了个白眼,倒是想换,每个人下来时都是穿着最后一套衣服,那日被割了喉就手扔到乱葬岗,没人收尸入殓,便也就穿着这身。比殓衣好看,王天风心想。
       明台仿佛徒长了几十岁,拉着王天风问东问西好奇得很。
       “老师您怎么在这里干杂活?”明台语带不满
       “是我要干的,在这里滞留的人都给自己找点事做,除非是大奸大恶受了惩处的才把他据到一地什么也不许做,也不能与其他鬼交流,别说数年,数月便会丧失自我,疯疯癫癫,到时即使投胎也是如此”
        “老师您不走是为了等我么?”明台笑嘻嘻地问
        本来想如实做答,但不忍教明台失望,王天风答了一个“是”
        激动的明台抱上老师去啃,不,去亲
        王天风心里滚过一串“自作孽”
      第四场:
      和老师恩爱了几日明台想起了大哥他们,因为明楼和明诚都曾是“新政-府”的官员,被揪出来的时间要早过明台。阿诚保护明楼到最后一刻,即使他当时也是自顾不暇。羞辱够了,两个“汉奸”被枪毙了是,也算生同裘死同椁的埋在一处。
     提起明楼,王天风不屑的哼了一声“在阎罗殿那边做临时雇员呢,生是官僚,做鬼了也是官僚,阿诚还跟着他屁股后面跑前跑后呢,也不知看上了那胖子什么”
     明台笑了,既然自家哥哥们混得这么风生水起,便放下心
来,想着过几日去看他们也不迟,自己还好多话要和老师说呢。
end
也许有后续,大概走向就是鬼.伪装者们一边秀恩爱一边吐槽现世。也许就这样了,看心情_(:з」∠)_。
是糖是刀大家自行体会,其实我个人感觉是糖,大概我有倾向万事皆空的人生观吧,每个人都要走向死亡,每个人都要还自己的业障(基督教观点是赎罪),痛苦是避免不了的。如果在阴曹地府里能与爱人相守那便是天堂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