堇鲤

约画欢迎。纸质原版和高清电子版皆可售,详情参见置顶。不无偿提供,不免费开放任何授权,侵权必究(包括但不限于搬运,头像,电脑桌面,无料,翻刻等等取用,并且禁止二改二创)想抱图的朋友默认为找我下单,不要和我提“为爱发电”,找我就是约私稿或者商稿,其他免谈。

看了数遍大龙老师的始皇帝之后我看了那期完整的节目,第三季第二期贯穿了秦主题,整个看下来,心情难以平复,我理解给兵马俑照相做身份证的小哥那个激动的心情,讲述中几度哽咽并非矫情,能有一项事业使人甘心奉献,把自己都给它是何其幸运。

我很喜欢看历史文物修复类的节目,像是记述修复圣家族大教堂的纪录片,像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,都给人一种很宁静的感觉,个人的宠辱名利都可以暂放,因为你面前的是穿越漫长岁月而来历史残影与硕果仅存,不可能浮躁,每一个修复人员都是带着使命感和敬畏心去做事的,但凡无此心也并耐不住这样十年面壁一般的寂寞。

大龙老师一如既往的稳,每次品他秦王政的台词,都会有新的悸动,有些你之前没有体味到的点下一次会发现,其火候,情绪,节奏,逻辑重音,设计好的停顿,乃至一个振袖振出猎猎风声的动作,不管是看戏还是纯听戏,都是一种享受。歌曲可以百听不厌,好的表演也当如此。

只可惜太短暂了,时至今日,虽然始皇帝是各种影视改编里的常客了,形象也从“诛暴秦”到“大一统”,但是仍然没有一部作品好好地拍过他。

就像之前五十多节课听完讲武则天,其曲折,磅礴乃至暗黑惊悚,何须再胡编乱造,历史本身就够起伏跌宕出人意料了。

如果有谁能把嬴政心思的复杂幽微和矛盾处表达好,我相信富老师能当此任,窥一斑而知全豹,十多分钟的舞台短剧如此叫人击节赞叹,如果有扎实过硬以历史事实为依托的剧本,足够的体量空间(实打实的,非注水而大)何愁没有优良之作,但是再看一眼如今的……我无话可说。

评论(9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